hymn

忽有故人心头过,回首山河已是秋。

  menu
132 文章
0 浏览
5 当前访客
ღゝ◡╹)ノ❤️

MySQL中int(M)和tinyint(M)

  1. 整数型的数值类型已经限制了取值范围,有符号整型和无符号整型都有,而M值并不代表可以存储的数值字符长度,它代表的是数据在显示时显示的最小长度;
  2. 当存储的字符长度超过M值时,没有任何的影响,只要不超过数值类型限制的范围;
  3. 当存储的字符长度小于M值时,只有在设置了zerofill用0来填充,才能够看到效果,换句话就是说,没有zerofill,M值就是无用的。

总结:int(11),tinyint(1),bigint(20),后面的数字,不代表占用空间容量。而代表最小显示位数。这个东西基本没有意义,除非你对字段指定zerofill。

所以我们在设计mysql数据库时,建表时,mysql会自动分配长度:int(11)、tinyint(4)、smallint(6)、mediumint(9)、bigint(20)。

所以,就用这些默认的显示长度就可以了。不用再去自己填长度,比如搞个int(10)、tinyint(1)之类的,基本没用。而且导致表的字段类型多样化。

int(M)

	M只有在设置zerofill时才有用处,标识的意思的显示最小长度,前面会用0填充,

	比如(在设置了zerofill时):
	     int(2)当插入2时,显示02,
		 int(4)当插入2时,显示0002
	 
	默认:int(11)tinyint(4)

	存储的字节:
       	int是4字节(范围:(-2 147 483 648, 2 147 483 647)),tinyint是1字节(范围:-128-127) 

标题:MySQL中int(M)和tinyint(M)
作者:hymn
地址:https://dxyhymn.com/articles/2020/07/02/1593659441131.html